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理赔需要什么材料 车险理赔要自己垫付吗?

    对于不少新手车主而言,了解车险理赔相关知识十分重要。毕竟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我们也可以从容面对,及时进行处理。那么,车险理赔需要什么材料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车险理赔需要什么材料
    车险理赔具体材料

    有的车险公司在修车时需要车主先垫付修车的费用,但是有的车险公司是不需要自行垫付修车费用的。车主在投保的时候要咨询一下自己选择的车险公司保险修车是否需要自行垫付,在选择车险时尽量选择那些不用自行先垫付修车费用的保险公司。

    车险理赔需要什么材料呢?据小编了解,车险理赔需要材料具体如下:1、基本材料。出险报案表、保险索赔申请书;保单原件;责任认定书、事故调解书、判决书、事故证明;出险车辆车主的行驶证、驾驶证原件及复印件、有效身份证及复印件。

    2、其他材料。根据车辆出险的情况,所使用的险种会有不同,因此不同的险种所需要的材料也会有所区别。例如车辆损失险还需要另外准备以下材料:车辆损失确认书;损失项目清单;车辆维修的发票;车辆施救费用凭证;车辆受损的照片。

    要注意的是,如今市场上的保险公司比较多,而每家保险公司在办理理赔时都有自己的规定,建议小伙伴们在投保前就要了解好相关的信息,如果你不喜欢车险理赔前要自己垫付,就要选择一些可以不用自行先垫付修车费用的保险公司,可以避免不少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