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睡觉被刷脸偷钱 刷脸支付竟暗藏这样的漏洞

    随着科技水平的发展,支付方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最初的现金支付到现在的刷脸支付,不得不感慨技术的先进。可是自从刷脸支付出来之后就一直备受质疑,最近一名男子反映,自己在睡觉的时候竟然被刷脸偷钱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刷脸
    刷脸

    人脸识别支付的面世,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即使你出门什么都没带,只要刷一下脸就能轻松购物付款,简直方便得不要不要的。可是这些便捷的背后隐藏着的漏洞你又了解多少呢?

    近日,浙江一位市民袁先生报警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被偷了,而作案者正是他的两名室友。据悉,这两名男子趁着袁先生睡着之后,就偷偷拿起其手机解锁然后刷脸盗取银行卡里面的钱,导致袁先生损失一万多元。

    刷脸支付
    刷脸支付

    那么为何人在闭眼睛的状态下,人脸识别也能正常通过呢?可能很多人会认为,人脸识别是最安全的,因为世界上再也找不到第二张相同的脸了。可是那些犯罪分子无孔不入,真的令人防不胜防啊!

    据了解,这两名男子之所以作案成功,是因为袁先生的手机识别系统功能不完善,因此导致了袁先生在闭眼状态下也被成功识别了,由此看来,人脸识别的风险也是挺大的,所以大家想要开通这个功能一定要谨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