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下岗职工退休年龄新规 下岗工人可以提前退休了吗?

    关于退休年龄的政策一直都备受关注,那么下岗职工退休年龄新规是怎样的呢?下岗职工的退休年龄政策与正常的退休政策有哪些不同呢?据了解,在我国,对于下岗职工退休年龄的规定会因为身份的不同有不一样的要求。

    退休年龄
    退休年龄

    所谓下岗职工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指在原企业已没有工作岗位,没有与原企业解除劳动关系,有就业要求,尚未就业的人员。第二类是被迫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俗称:买断工龄)转为灵活就业的人员。关于这些下岗的职工,其退休政策与一般的退休年龄会有所区别。

    1、如果是干部身份的话,那么退休年龄为男的需要60周岁,女的需要55周岁;

    2、如果是工人身份的话,那么退休年龄便会调整为男的需要60周岁,女的需要50周岁;

    3、如果是特殊工种的话,那么退休年龄便会调整为男的需要55周岁,女的需要45周岁,,但是需要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

    据了解,如今下岗职工也是可以提前退休的,不过前提是你得满足特殊工种、病退的条件,方可以提前退休。而特殊工种、病退的退休年龄为男职工年满55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也就是说只比正常退休年龄早5年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