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按工龄实行退休 30年工龄退休可拿多少钱

    有时候在同一个岗位上工作太长时间难免会有些身心疲惫,于是就想着提前退休过上几天潇洒轻松的日子,据消息称,2019年职工可以按工龄实行退休了,也就是说,即便还没达到退休年龄,只要你的工龄满了一定年限,就能申请提前退休。

    按工龄退休
    按工龄退休

    相比于延迟退休,按工龄退休这个政策似乎更受欢迎。前段时间有消息称,公务员只要工作满30年就可以申请提前退休了,对于这个政策,有人说好,也有人说不好,赞成的人认为,按工龄退休可以让人们自由选择退休或与不退,让有需求的人可以提前退休颐养天年,如果你不想退休那就继续工作多挣点钱。这样的退休政策是最人性化的了。

    据消息称,2019年按工龄退休即将开始,根据规定,从2019年6月1日开始实施,满一定工作年限的自愿提出申请提前退休,不过这次退休方案主要是针对公务员的,不过既然按工龄退休已经开始第一步,相信企业和事业单位按工龄退休的政策也会逐渐提上日程。根据公务员法规定,公务员工作年限满30年就可以根据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后,可以提前退休,早点领取养老金了。

    还有一种情况也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就是工作年限满20年,但是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举例来说,如果你是公务员,法定退休年龄60岁,2019年6月1日开始你年满55周岁,工作满20年了,那么恭喜你可以申请提前退休了。如果你工作年限满30年,无论年龄多少,6月1日后随时可提出提前退休。

    从网友目前的反映来看,大部分人还是很支持这种弹性的退休政策的,因为退休不再强制化的话,可以让人们有更多的选择,有的人工作了30年,已经干不动了,这时候就可以选择退休了。而有的人即使已经做了30年,还是精神抖擞,想要继续为国家的劳动力做出贡献,会选择继续工作。

    那么工龄满30年退休之后能拿多少养老金呢?这个问题大家也是很关注的,据了解,30年左右工龄的话,养老金应该在2000元左右,这是全国的平均水平。如果这位朋友你是在北京,上海,深圳这些社会平均工资高的地方,30年工龄可能会涨到35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