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浙江女首富危机 周晓光负债200多亿成为老赖(2)

    从艰苦创业到成为浙江女首富,周晓光用了近40年的时间;但从去年9月底曝出债务违约,到如今申请重整,却只有短短的半年多。

    约225亿债务未清偿

    新光集团走到重整,还要从去年曝出的巨大债务问题说起。

    新光集团发行总额20亿元,票面利率6.5%的债券“15新光01”(135319.SH)本预计于2018年9月22日进行回售。9月25日,新光集团本应该支付回售金额17.40亿元,第三个付息年度利息1.3亿元,可是当天,公司并没能将债券回售资金划至指定银行账户。

    同一天,发行金额为1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17新光控股CP001”也将到期,但上清所仅收到部分本金及全额利息资金。构成实质性违约。

    上交所的这份公告,坐实了此前传言已久的新光集团流动性危机,这一危机一直到现在都没有结束。

    根据债券受托管理人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的统计,截至今年3月22日,新光集团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未能清偿的金融机构债务余额已经超过122亿元;未能清偿到期债券的余额为103.1亿元。

    公司负债累累无法偿还,周晓光自己也被法院列为了“老赖”。同时,新光集团还面临着多起诉讼和仲裁案件。

    目前,新光集团所持有的上市公司ST新光股份已经全部被法院轮候冻结。ST新光的很多房产也被查封。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