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东回应淘汰员工 京东快递员取消底薪真的吗?

    日前,市场上流出一封京东内部邮件,邮件内容非常血腥,声称要淘汰三种类型的人,一是没有拼劲的人,二是绩效太差的人,三是性价比低的人,这三类人都不能为公司提供最大价值,所以必须淘汰。邮件中“血腥、霸气”的措辞让很多网友背后冒起阵阵寒意,京东人事管理这么恐怖的吗?

    京东最新回应
    京东最新回应

    这样一封邮件,在市场上曝光之后,瞬间引起广大网友高度关注,对此京东必须做出回应。京东表示,传闻是对京东内部人事管理片面解读,不过现在京东集团倡导的就是拼搏精神,希望京东员工能够通过勤劳付出获得丰厚回报,而不是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浑浑噩噩地过日子。另外传闻要取消快递员底薪的传闻也是真的,不过目前还在试点阶段。

    京东快递
    京东快递

    京东的回应虽然是在辟谣,但是京东的“狼性文化”却佐证了三类人要被淘汰传闻的真实性。不能为京东集团燃烧自己所有生命的人将会被清理出局,想一想这个逻辑,就感觉浑身颤抖,如果自己恰好是京东员工,那还不如自己先离职吧。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就有京东员工排队辞职的新闻曝出,一天就能走掉400多人,这么高的员工流失率实在触目惊心,不过随后京东就辟谣了,并且还委托了律师对此进行公关维护。

    另外还有公开信息显示,京东每年都从985、211高校招聘大量应届毕业生,其中博士生和硕士生占比高达86%,可见京东的人才储备计划是非常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