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提取的条件 个人公积金提取流程详细解析

    公积金那可是一项隐形的福利啊,大家在缺钱的时候可以当做应急金提取出来,退休的时候可以当做养老金提取出来。可是公积金提取的条件是什么?什么情况下可以提取公积金呢?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提取的条件有大小两个方面,大的方面是适用于所有公积金提取方式,小的方面是对不同公积金提取方式的细微规定。大家在申请提取公积金的时候,一定要先仔细查阅最新发布的申领政策规定,以便节省时间顺利领到公积金哦!

    公积金提取的条件(大方面):

    1、公积金账户有足够的提取余额;

    2、提供充足的申请资料,且资料无虚假。

    公积金提取的条件(小方面):

    1、用于购买、建造、翻修自己的房子;

    2、用于租房的;

    3、离退休了;

    4、迁出户口或是出国;

    5、还房贷;

    6、死亡了。

    个人公积金提取流程:

    1、向所在的单位提出公积金提取的申请,单位对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分辨其是否符合公积金提取条件;

    2、如果公积金提取申请通过初审了,单位将出具一份公积金支取请求书,具体用途有不同的标注,并盖好单位预留的印鉴;

    3、拿着单位出具的盖章请求书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个人支取请求,并附上相关材料证明,具体要看你支取的公积金用途而定;

    4、你所提交的所有证明与材料将会进入严格的审核阶段,并在三个工作日内给出是否批准公积金支取的答复;

    5、要是得到审批应允结果后,你申请的公积金提取金额不是直接转到你的账户上,而是先转到你所在的单位中,但会出具一份证明让你回单位领取;

    6、这个时候你只要拿着证明回到单位申领公积金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公积金的提取条件与流程了,大家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哦。在申领的过程中注意准备好相关材料,具体材料准备则是依据当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公积金提取请求均可获批,在以往的规定中,公积金申请获批的概率是75%,若当地管理中心前段时间获批的概率太高,那么接下来的审批会稍有调整。所以,具体审批流程一定要以当地最新公布消息为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