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年养老金上调通知 养老金什么时候发放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联合发布的2019年养老金上调通知,从2019年1月1日起,在2018年底前已退休的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领到的养老金将提高,具体上涨多少呢?何时发放?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上涨了
    养老金上涨了

    基本养老金15连调!今年涨5%左右。关于养老金调整,国家并没有统一的调整标准,不过我国各地的养老金都是采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以及倾斜调整相结合的原则来制定调整方案的,不同地区的调整方案会略有不同。

    在定额调整和适当倾斜调整方面,通常同一地区的调整标准是一致的,例如江苏地区2018年养老金定额增加34元,也就是所有江苏地区的退休人员,养老金都可以上涨34元的定额,江苏地区适当倾斜调整是倾斜于高领退休人员的,退休人员70-74岁、75-79岁、80周岁及以上,每人每月分别再增加20元、40元、60元。

    2019年企业职工养老金发放时间继续沿用原有的规定,即每月第二周的周六。2019年具体发放时间为:1月13日、2月10日、3月10日、4月14日、5月12日、6月9日、7月14日、8月11日、9月8日、10月13日、11月10日、12月8日。

    养老金上涨,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好事,因为这意味着家庭生活负担要轻一点,不过现在来看,依然还有很多老人老无所依,没有退休金的人依然无法享受养老金上调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