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最低还款利息高吗?

    很多人在每个月偿还不起信用卡的欠款后,都会想到分期还款或者申请最低还款额,分期还款想必大家都很熟悉,那么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最低还款额利息利息高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最低还款额意为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前偿还全部应还款项有困难的,可以按发卡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最低还款额为消费金额的10%以及其它各类应付款项,最低还款额是连同应还款额一起体现在当期账单当中的。

    最低还款额
    最低还款额

    但是假如采取了最低还款额还款方式的话,即意为着不再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还最低还款额不用跟银行联系,只要银行在还款日扣款的金额大于等于最低还款额,就不会算逾期,只是会按以上说的计收利息。

    最低还款额利息利息高吗?

    1,如果到期日没有全额还款,免息期将不被处理。银行将按5/10000的每日利率计算利息,并按月收取复利。从帐户的日期到还款日期,利息的本金应根据实际应付金额计算。

    2,如果在还款日期届满前未支付款项或金额低于最低金额,除最低限额为5%之外,建设银行将收取除最低金额以外的延期付款。

    总的来说,5/10000的每日利率还是很高的,如果是大额的欠款,长期下来会产生难以偿还的利息。而最低还款额,是银行针对经济有困难用户推出的还款方式,一般情况下建议不要轻易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