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家村镇银行获批筹建 给老百姓带来这些好处要知道

    昨日,银保监会同意常熟银行筹建兴福村镇银行,这是首家村镇银行获批筹建,也是首张银行牌照获批,这到底是怎样的一张银行牌照呢?能够给老百姓带来哪些好处?

    首张银行牌照获批
    首张银行牌照获批

    农村人最大的梦想就是建大房子,整个铺面,经营点小买卖,挣钱供孩子念大学。但在过去,农村人大多都是把孩子交给父母带,自己到大城市进厂工作攒钱,但孩子的教育出现了不少问题。有什么办法能够不丢下孩子弄到创业资金?在过去是没有机会的,但现在有了!

    常熟银行将筹建兴福村镇银行定义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实施金融精准扶贫”之举。目前,常熟银行是首家村镇银行获批筹建,既可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又可以在全国内对村镇银行“买买买”,实现业务空间的拓展。

    银行获取牌照后对老百姓有什么影响呢?

    1、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村镇银行兼并收购,常熟银行可在全国村镇银行推广其精准扶贫贷款业务;

    2、促进农村自由贸易经营发展;

    3、向“三农、两小”客户发放个人经营性贷款;

    4、促进小微企业发展。

    2018年常熟银行在半年时间里先后在湖北、江苏、河南、云南四省发起设立30家兴福系村镇银行,其中有27家的注册资本集中在3000万-5000万元,最高的注册资本金为1.74亿元。而承担村镇行管理职责的投资管理行,起步注册资本就不低于10亿元,且常熟银行持股比不低于90%。

    同时,常熟银行通过它们实现精准扶贫,在2018年上半年的时间里,兴福系村镇银行在22个贫困县发放经营性贷款余额70.97亿元,囊括3.7万户。而且12家村镇银行2018年半年度共向当地缴纳税收4270万元,成为贫困地区重要财政收入来源。

    总而言之,常熟银行成为首家村镇银行获批筹建银行后,其将带领农民实现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