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储蓄国债试点随到随买 最高年化收益4.27%

    国债投资理财收益稳定,不少老年投资者总会在国债发行时间到银行排队购买。但虽说国债收益稳定,但是不少朋友在进行投资的时候并非将其作为理财首选,原因是购买方式不方便。如今储蓄国债试点随到随买,大家在这个月里可以随时买到国债哦!

    国债理财
    国债理财

    为进一步便利个人投资者购买国债,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推出储蓄国债“随到随买”试点,将储蓄国债发行时间由原来的10天延长至全月。个人投资者可在4月全月,通过40家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共计约13万个营业网点,以及27家储蓄国债承销团成员的网上银行购买储蓄国债。

    据了解,以往国债发行的时间,大致是每年的3月至11月的10日至19日,销售火爆,基本上都是开售的当天即告罄。储蓄国债“随到随买”,虽然只是一个月的试点,但对个人投资者来说是好消息。

    既然储蓄国债试点随到随买,那么它的收益如何呢?

    建行工作人员表示,4月1日至30日,接连发行六期储蓄国债(电子式),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27%。储蓄国债仅面向个人投资者销售,认购起点金额为100元。

    从建行工作人员的推荐中可以了解到,国债投资理财最高的年化收益是4.27%,这与银行定期储蓄相比,收益高出差不多两倍,可以说是比较好的理财投资渠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