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挖矿将被淘汰 比特币挖矿是什么?

    比特币是如今最值钱的虚拟货币,而生产比特币的过程,被称作“挖矿”。4月8日,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因为生产过程需要耗费大量电力,并且存在众多不安全因素,未来比特币挖矿将被淘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比特币挖矿将被淘汰禁止

    4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涉及鼓励类、限制类、淘汰类三个类别的产业活动,记者发现,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生产过程)赫然出现在淘汰类之中。该指导目录还显示,未标淘汰期限或淘汰计划的条目为国家产业政策已明令淘汰或立即淘汰。而虚拟货币“挖矿”活动这一条没有标上“淘汰期限或淘汰计划”,侧面反应出国家产业政策鲜明态度。

    禁止比特币挖矿
    禁止比特币挖矿

    “挖矿”是虚拟货币“生产”的过程,实际上是通过设备投入算力进行“解题”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需要耗费大量的电力,因此此前虚拟货币矿场多部署在中国四川、内蒙、云南等电力丰富的区域。

    按照发改委披露的信息,淘汰类主要是不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严重浪费资源、污染环境,需要淘汰的落后工艺、技术、装备及产品。

    比特币
    比特币

    此外,鼓励类主要是对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有利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技术、装备、产品、行业;限制类主要是工艺技术落后,不符合行业准入条件和有关规定,禁止新建扩建和需要督促改造的生产能力、工艺技术、装备及产品;诸如人工智能、物联网的新兴技术则被纳入了鼓励类产业。

    比特币挖矿是什么意思?

    挖矿就是指用户用个人计算机下载软件然后运行特定算法,与远方服务器通讯后可得到相应比特币。

    比特币挖矿制度为通过计算机硬件为比特币网络开展数学运算的过程,提供服务的矿工可以得到一笔报酬,因为网络报酬依据矿工完成的任务来计算,为此挖矿的竞争十分激烈。

    为什么说比特币挖矿会耗费巨大电力资源?根据数据,每年全世界的比特币网络,需要耗约25.5(GW)的电力,这已经相当于一个小国家的每年电量消耗量了,长期下来,资源浪费的程度可想而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