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5后出纳挪用600万 为何出纳有机会挪用那么多钱

    一名出纳能够挪用600万,是怎么做到的?为何能够在8个月时间里能够顺利套取挪用600万,咱们今天来看看95后出纳挪用600万事件始末,看看问题出在哪吧。

    出纳
    出纳

    1996年出生的马某毕业后成功应聘某国有企业,成为一名出纳员。在一次,马某和多名好友聚餐。酒足饭饱之后,他们玩起麻将,马某赢钱不少。之后,马某父母在单位附近为他购置的小公寓便成了聚赌的固定场所。

    马某的赌瘾越来越大,他不但参与实体赌博,还加入到网络赌博当中。他的工作收入根本无法满足赌资需求,很快便把父母日常给的十几万元零用钱全部输光。思来想去,他想到了自己经手的公款。

    于是,他利用公司管理上的漏洞,未经单位知晓,陆续使用U盾制单及审核,将一笔笔钱款从公司账户挪用到个人账户中。

    95后出纳挪用600万之所以不被立即发现,是因为其工作职责的特殊性。

    出纳是负责办理银行结算,规范使用支票;负责工资的结算,员工工资的发放;负责支票、汇票、发票、收据开发和储存管理;负责保管财务章,做好银行帐和现金账;负责报销差旅费的各项工作;负责严格审核报销单据、发票等原始凭证,按照费用报销的有关规定,办理现金收支付业务,做到合法准确、手续完备、单证齐全。

    所以说,在该事件中95后出纳成功挪用600万的原因是其职务的便利性。目前,经张家港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依法以挪用公款罪判处95后出纳有期徒刑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