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抵押车能买吗 购买抵押车有哪些风险?

    在二手车市场中,我们想必会听过抵押车,这类车的售价往往会比一般的二手车要低,也引起不少消费者的关注,那么抵押车能买吗?购买抵押车有哪些风险因素?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市场上的抵押车能买吗

    如果车的抵押已经解除,购买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如果没有解除,买了将来会有风险,也就是说:如果原主人按期还款,你就没事了;如果他不按期还款,到时这车可能被抵押权人申请拍卖用于还债,因为这车法律上还不是你的,到时你只能要求原主人还你买车钱,无示拒绝拍卖。

    抵押车
    抵押车

    注:私下签的抵押合同,没在车管所登记的,抵押权无效,你可以买车,但最好要求过户,可以在合同中约定一个时间(比如他债务到期的时间),到时办理过户手续,但不能总不过户,不过户你的车险不好办,将来有什么事很麻烦;没交强险上路就会被查被处罚,而且车检也会麻烦。

    购买抵押车有哪些风险因素?

    1、抵押车来源:其实很多抵押车交易平台都不能保证抵押车的来源是否正规,若是抵押车的来源不正规或是盗抢车辆。那么后期将会遇到非常大的麻烦,不仅车辆会被没收,可能还要承担一定的刑事责任。

    2、事故:虽然抵押车可以正常的年检以及购买保险,但是购买者始终不具有汽车的所有权,只拥有汽车的使用权,因此一旦发生事故等,也将会是非常麻烦的。

    3、不拥有所有权:问到抵押车能买吗,最该注意的地方是所有权的问题。不拥有所有权在本质上不能说明这个车是你的,本质上属于车主,因此不能收到法律的保护,就算后期被盗或是遇见其他的情况,很可能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这也是非常麻烦的事情。

    总的来说,一般情况下,市面销售的抵押车价格,要比新车低出两到三倍、对于部分人群来说,抵押车确实存在很大的吸引力,但在考虑购买前,上述提到的问题一定要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