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带病投保能查出来吗 带病投保两年后公司会赔吗

    经常接触保险的人群,想必会听过带病投保。根据保险法规定,是有两年“不可抗辩条款”的,很多人会由此想到带病投保,那么带病投保能查出来吗?带病投保两年后公司会赔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带病投保能查出来吗

    根据相关规定,在有必要的情况下,保险公司是可以检查、复印客户的相关病历。并且在我们投保时,已经将这种权利授予保险公司,因此保险公司能从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就有关保险事宜查询、索取相关资料和证明。所以一般情况下,带病投保都是可以查到的,投保时切勿抱有侥幸心里。

    带病投保两年后赔付吗

    一般来说,带病投保超过两年是可以理赔的。人们由于种种原因导致带病投保,根据《保险法》的“不可抗辩条款”,带病投保,在两年内出险,保险公司有权不予以理赔,但是如果带病投保超过两年的,保险公司就必须理赔。

    带病投保
    带病投保

    需要知道的是,《保险法》中的“不可抗辩条款”是指在最大诚信原则的前提下,为了保护客户的利益,如果客户在投保时因为并不知道自己已有某些疾病而没有告知保险公司,那么只要是在两年之后才发现存在这种情况,保险公司就不能解除合同了。

    但需要注意的是,投保人带病恶意骗保,被保险公司起诉拒绝理赔的案例,也是存在的。情节严重的话,投保人甚至会被起诉刑事责任,建议大家要诚信投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