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城市放开落户 这几类人落户北上广深更容易!

    大城市人群拥挤,但是大部分人都是外地人,这些人想要在大城市定居下来,一是要挣足够的钱,二是要拿到当地城市的户口,但这两件事都不容易做到。根据官方消息,大城市放开落户,这几类人将更加容易落户大城市。

    大城市落户放松
    大城市落户放松

    4月8日,发改委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提出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超大特大城市要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允许租赁房屋的常住人口在城市公共户口落户。要推进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确保有意愿的未落户常住人口全部持有居住证,鼓励各地区逐步扩大居住证附加的公共服务和便利项目。

    以破除城乡二元户籍制度为例,按照蔡昉团队的分析研究,农民工在不改变就业、不增加收入、不改变其他人口户籍特征的情况下,只要获得城市户口,他们的消费就能提高27%。从这个角度来看,户籍制度改革有望更大限度地提高人力资源的生产效率,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的发展。

    大城市放开落户,农村户口外地人想要在大城市定居就更加容易了,只要落户该城市的公共户口,就能享受城市的公共服务了。这个举措可加快城镇化过程,让更多的贫困农村人口过上城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