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这三种借贷的钱不用还 因为本身就不受法律保护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可是这三种借贷的钱可以不用还,为什么呢?如果借了这些钱即便不还也没事,这不就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吗?如今各种网络借贷层出不穷,但是其中也存在许多乱象,一些不合法的借贷在市场里鱼龙混杂。

    借贷
    借贷

    随着网络借贷的出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如今人们缺钱可以直接通过这些平台借款,但是这些平台大多数都是不太正规的,而且都存在超高利息的情况,据悉,最近这段时间,常常出现网贷平台跑路的事件,那么平台跑路之后借款人还用还钱吗?答案肯定是不用了。

    正常情况下,借的钱肯定是要还的。但凡事也有例外,比如以下的几种借款,那就是不用还的。

    1、借款利息超过法律规定上限的部分

    目前民间的高利借贷已经逐渐被国家认可,但借贷利息不能超过规定上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民间借贷的年率最高不能超过24%。对于借贷利率在24%—36%的利息,既不合法也不违法,所以借款人可自愿偿还,如果借款人不还,借出方也不能向借款人索要。

    2、被迫形成的贷款

    如果借款人是因为被借出方以威胁、恐吓、胁迫等手段形成的贷款,根据法律规定,这种借贷关系是无效的。如果借出方想要借款人还钱,法律也不会支持。

    3、明知道借款人借钱是用来从事违法行为

    如果说上方的两种情况主要是出于对借款人的保护,那这种情况就主要是对借出方的惩戒。因为借款人借钱用来从事违法行为,本身就是不受法律保护的。如果资金借出方明知道借款人借钱是用来从事违法活动,那借款人就可以不用还钱。如果借出方主张要借款人还钱,法律也不会支持。

    如果朋友们借到以上几种贷款,那么你就非常幸运了,你可以不用还钱,而且对方也拿你没办法,即便将你告上法庭,那么也是徒劳的,因为这些类型的借贷不受法律保护,所以对方也不能向你讨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