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岭创投最新消息 因平台挤兑暂停提现3天

    4月8日,根据红岭创投最新消息,目前深陷逾期危机的红岭创投,再度传出暂停提现的消息。其董事长周世平发文称,因为平台挤兑现象严重,将暂停三天提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2019红岭创投最新消息

    4月8日晚间,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发帖表示,最近行业问题频出,影响投资者信心,各平台挤兑现象严重,近期红岭系各平台都有不同程度影响,加上不良资产处置进度不理想,计划中的四大资产管理之一3亿多还款及深圳某上市公司1.48亿还款均延期,影响了平台流动性管理。

    红岭创投
    红岭创投

    为保障平台投资者公平知情权,红岭创投4月8日下午紧急召开了高管、董事、监事会议,商量应急预案,1点半紧急暂停红岭创投和投资宝两个平台的用户提现,暂停提现时间从2019年4月8日下午1点半开始到2019年4月11日上午9点恢复,提现按新标准执行。

    平台待偿还金额高达182亿元

    红岭创投属P2P网贷行业元老级平台,2009年3月正式上线运营,也是行业内最早提出“刚兑”的网贷平台之一。网贷天眼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份,红岭创投累计成交额为4527.71亿元,交易总笔数1234万笔,累计出借总人数为486531人,待偿金额182亿元。

    今年3月23日,周世平发布文章《虽然是清盘,但是难说再见》表示,红岭创投原大单资产属于不合规资产,通过拍卖并购重组等手段进行变现,目前处置时机已经成熟,预计3年内可以分批收回。

    虽然红岭创投官方没有公布目前不良资产数额,但周世平曾在2018年3月公开表示,目前平台还有超过50亿元的不良资产未处置。不过,仅仅一年后,2019年3月30日,红岭创投在其总部大楼——江海财富大厦里召开了二度宣布清盘后的首次投资人交流会,董事长周世平在会上称,“不良这块目前总的数据是107点几个亿”。

    而根据红岭创投公布的清盘方案,平台资金需要在2021年才能完成清盘。用户不妨耐心等待4月10日公布的提现方案,同时要理性维权,不要做出违法的维权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