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特币挖矿或被列入淘汰产业 比特币会变得一文不值吗

    比特币疯狂缩水之后好不容易让投资者们看到一点点希望,但发改委发布比特币挖矿或被列入淘汰产业的征求意见后,让不少比特币投资者七上八下的,如果比特币真的被淘汰,会不会变得一文不值呢?

    比特币投资
    比特币投资

    国家发改委8日公布《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其中,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生产过程)被列入淘汰类产业;烟草制品加工项目、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高尔夫球场项目、赛马场项目等列入限制类产业。

    需要说明的是,对不属于鼓励类、限制类和淘汰类,且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为允许类。允许类不列入目录。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19年4月8日至2019年5月7日。

    那么持有的比特币会不会变得一文不值呢?

    有人这么分析,比特币淘汰是指国内比特币产业将为0,那么国家对其控制权也将为0,那么2017年比特币80%控制权让给外国历史重演,届时比特币价格有可能再次飙升。但也有人表示,还处在征求意见阶段,不能妄下定义。

    总而言之,只要比特币还在运转,就不会出现一文不值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