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4家公司被列入加班黑名单 996给加班费划算吗

    近日有人发起996.ICU项目,让不少人意识到996工作制的危害性,目前在996.ICU项目中有84家公司被列入加班黑名单,可见996工作制并非罕见。

    互联网工作
    互联网工作

    截至4月8日,996.ICU项目中已经有包括华为在内的84家企业被列入加班黑名单。业内人士分析,996工作制隐性存在多年,现在集中爆发,或与互联网红利消失有关,“不是对996不满,而是对收益不满”。

    按照正常的上班时间来说,每天8小时工作时间之外的就是加班,而996工作制是每周休息一天,上班时间为连续6天早上9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比正常工作时间多出4个小时。

    有部分企业表示,对于超出的工作时间是有算加班费的,那么996工作制加班费划算吗?有网友爆料,自己并非工厂按时计薪,其所谓的加班费是夜宵餐补。若是如此,长期加班工作对身体的损伤不是夜宵餐补就抵过了的。所以说,996工作制下给的加班费是不划算的。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84家公司被列入加班黑名单中京东、华为、苏宁、拼多多和小米等知名互联网企业悉数上榜,且名列前茅。京东排名第一,员工平均下班时间为23点16,腾讯次席,平均下班时间为22点50分。而这些企业大多是互联网企业,互联网加班成常态或将需进一步监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