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回应5g芯片只卖给苹果 华为为何帮助竞争对手?

    一直以来,华为与苹果都是两大对头,华为抢了苹果在中国的不少用户,因此苹果一直很忌惮华为,可是最近华为却出售自己的5g芯片给苹果,华为为什么要给竞争对手抛出橄榄枝呢?华为回应5g芯片只卖给苹果是一种策略的转变。

    华为
    华为

    眼看着各大运营商都已经推出5G手机了,可是苹果却因为没有5G芯片而导致5G手机无法上市,走投无路的苹果竟然向华为求助了,这真是令人意外啊,华为与苹果一直都是竞争激烈的,如果华为帮助了苹果,会不会被苹果反咬一口呢?华为此举令人难以捉摸。

    据外媒报导,原本打算自己开发自己用的华为,现在愿意出售5GBalong5000通讯芯片给第三方厂商,然而,只愿意卖给苹果(Apple)。

    从智能手机市场角度来看,华为的态度不太合理。华为的智能手机近年于全球市场销售获得佳绩,照这个成长速度,于2020年应该就能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厂商,这样一来,苹果正是华为的竞争对手,贩售5G芯片给苹果无疑是帮助对手。

    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华为的策略转变,可能源于苹果当前进退两难的处境。

    过去苹果的通讯芯片供应商高通(Qualcomm)与苹果的专利诉讼还未结束,两者合作已经破局,尽管未来可能再度合作,却无法确定能否赶得上2020年的5G上路;目前的通讯芯片合作商英特尔(Intel),却又外传生产时程不断延迟,拖累iPhone支援5G通讯标准的时间;三星因为自己的5G芯片产能不足,已经拒绝苹果的购买意愿;联发科则因为芯片技术效能不符,也已从名单中去除。有了华为的支援,无疑能够缓解苹果目前的5G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