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首富225亿债务 2019中国女富豪有哪些?

    对于很多浙江市民来说,想必对周晓光不会感到陌生,这位白手起家的浙江女首富,至今已是浙江最家喻户晓的励志故事。而根据新闻报道,因为新光集团的债务危机,目前这位浙江女首富225亿债务尚未还清,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浙江女首富225亿债务

    1979年,一位出生于普通农村家庭的姑娘离开家乡,出去闯荡。奋斗近40年后,她的公司总资产接近800亿,自己也成了浙江女首富。

    女首富225亿债务未还清
    女首富225亿债务未还清

    在业内,她被称为“饰品女王”,被誉为“中国最励志的女企业家”,她的创业故事甚至被改编成电视剧。

    可是,在巨大的债务压力之下,她奋斗40年得来的产业难以为继,终于走上了重整的道路。

    近日,周晓光的新光集团及其下属3家子公司分别向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重整。

    新光集团申请重整

    4月3日,上市公司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现“ST新光(3.350,0.05,1.52%)”,证券代码:002147)发布公告称,

    公司控股股东新光集团2018年9月发生债务危机以来,新光集团及其实际控制人虽竭力制定相关方案、通过多种途径化解债务风险,但仍不能彻底摆脱流动性危机。

    因此,新光集团及其下属3家子公司于今年4月3日向金华中院申请重整。

    新光方面认为,从自身财务、资产状况、债务情况、生产销售、行业前景、产业结构等方面分析,新光集团和子公司均具有重整价值。

    不过,公司尚未收到金华中院正式受理裁定书,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

    作为子公司,ST新光表示,若新光集团实施重整,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目前,新光集团持有ST新光11.34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2.05%。

    从艰苦创业到成为浙江女首富,周晓光用了近40年的时间;但从去年9月底曝出债务违约,到如今申请重整,却只有短短的半年多。

    约225亿债务未清偿

    新光集团走到重整,还要从去年曝出的巨大债务问题说起。

    新光集团发行总额20亿元,票面利率6.5%的债券“15新光01”本预计于2018年9月22日进行回售。9月25日,新光集团本应该支付回售金额17.40亿元,第三个付息年度利息1.3亿元,可是当天,公司并没能将债券回售资金划至指定银行账户。

    同一天,发行金额为10亿元的短期融资券“17新光控股CP001”也将到期,但上清所仅收到部分本金及全额利息资金。构成实质性违约。

    上交所的这份公告,坐实了此前传言已久的新光集团流动性危机,这一危机一直到现在都没有结束。

    根据债券受托管理人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的统计,截至今年3月22日,新光集团及合并范围内子公司未能清偿的金融机构债务余额已经超过122亿元;未能清偿到期债券的余额为103.1亿元。

    公司负债累累无法偿还,周晓光自己也被法院列为了“老赖”。同时,新光集团还面临着多起诉讼和仲裁案件。

    目前,新光集团所持有的上市公司ST新光股份已经全部被法院轮候冻结。ST新光的很多房产也被查封。

    2019中国女富豪排行榜

    1、杨惠妍:2007年,杨惠妍成为中国大陆女首富,2013年、2017年及2018年均位于胡润女企业家榜单第一位。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她,2005年加入碧桂园,担任采购部经理。她的干练和机敏的做事风格、有效的控制能力,让碧桂园从家族企业转变成为一家现代企业。

    碧桂园在前期大量积累的基础之上,开始由工厂模式向个性化生产转变,也从以前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变为现在极具个性的设计。杨惠妍在25岁的时候,就成为中国内地继张茵之后的又一个女首富。她的首富桂冠,除了有父亲杨国强的帮助之外,还有她自己过人的能力和聪明才智。

    2、吴亚军:吴亚军被称为是一个低调神秘的女富豪。吴亚军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先后从事过机械工程师、记者、编辑等工作。而她开始做房地产行业源于自己一次糟糕的买房经历。这次经历这让她有了自己盖房子的念头。十年的时间,她一手打造了重庆乃至西南第一家销售额超过20亿元的房地产公司。

    2014年,吴亚军在胡润富豪榜的“2014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中,位列第三名。同年,在福布斯全球最有影响力100位女性中排名41位。2018年,以585亿元人民币的财富值在胡润百富榜中排名33位。

    3、陈丽华:提起陈丽华,可能大多数人都对她不熟悉,但是提起唐曾的扮演者迟重瑞大家可能就知道了。陈丽华是他的妻子。

    和大多数人一样,她的幼年也是在穷困中度过,读到高中就被迫辍学。迫于生计,她开始做家居修理的生意,没过多久就成立了自己的家具厂。1981年到香港,开始从事房地产,但是不到一年时间,又重新回到北京,寻找商业机遇。在1982年的时候,正式移居香港。高价卖出在比华利购买的12幢别墅,完成了自己的原始积累。从此开启了自己的事业之路。

    4、周群飞:周群飞是一个很励志的女首富了,她是真真的白手起家的女首富,凭借着自己过人的技术和努力的精神,进军手机玻璃产业,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实力的积累,她成立了蓝思科技有限公司,跟三星、苹果、华为等各大手机厂商签约。

    5、董明珠:作为格力电器的掌门人,董明珠也是一个没有背景,白手起家的女富豪。董明珠从1990年便进入格力电器的,仅在4年后,便担任起了格力经营部部长,其业务能力可想而知。根据福布斯数据,董明珠个人身价高达27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