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城市放开落户 想要落户北上广深的人看过来

    大城市的夜景是非常迷人的,尤其是市中心,灯光闪烁,很热闹又超凡脱俗,你在世界内,又在世界外,总之能体验很奇妙的感觉。根据官方最新消息,大城市放开落户了,这意味着以后人们想要在北上广深落户更加容易。

    大城市落户更加容易
    大城市落户更加容易

    国家发改委日前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文件要求,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300万的Ⅱ型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500万的Ⅰ型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超大特大城市要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放宽或全面取消落户限制,从中小城市、小城镇扩展到大城市,反映出户籍制度改革进入了新的阶段。今年2月,发改委发布的《关于培育发展现代化都市圈的指导意见》中就已经指出,要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城市落户限制。另外,如期实现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目标,也离不开大城市加快放开落户限制。

    放开落户限制会助推楼市上涨吗?69个城市取消或放宽落户限制,强化城市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协同人们最关心的莫过于,根据《重点任务》,今年放开落户限制的城市都有哪些?

    根据住建部发布的《中国城乡建设统计年鉴》,2017年底,城区常住人口在100万至500万的有69个城市,其中西安、沈阳、哈尔滨、昆明、郑州、杭州、济南、青岛、大连、长春等10个城市的人口超过了300万,属于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的城市。

    满足“全面取消落户限制”的城市则有59个,包括长沙、洛阳、苏州、无锡、扬州、合肥、宁波、福州、厦门、南宁等城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2019年至今,发布各种人才引进与落户政策的城市已超过50个。除京沪两地,全国大部分城市落户难度已经不大,放开落户政策有利于农业转移人口平等获得城市公共资源,也使房地产市场有了稳定的市场需求。

    短期来看,落户政策放宽,意味着当地楼市的限购门槛降低了,有买房资格的人变多。不过大城市户口政策放松应该是为了推动产业发展,而不是刺激楼市需求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