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一金缴纳比例 19年一个月交多少

    五险一金对每一个职场人士都非常的重要,因为这是一种保障,生病了有医保,失业了有失业金,老了还能领取养老金,那现在五险一金缴纳比例是多少呢?2019年一个月社保费大概交多少?一起来看看吧。

    社保费占工资多少
    社保费占工资多少

    一般来说,五险一金缴纳比例大概如下:1、养老保险:单位21%(全部划入统筹基金),个人8%。2、医疗保险:单位9%,个人2%+3元。3、失业保险:单位2%,个人1%。4、工伤保险单位缴纳0.5%,自己不用缴,工伤保险根据单位被划分的行业范围来确定它的工伤费率,在0.5%~2%之间。5、生育保险单位缴纳1%,自己不用缴。

    一般来说,隶属的社保局不同,所交纳的档次也不同,但大体分为了低档、中档、高档三个档次。分别是60%、80%与100%三个档次。以长沙为例,如果长沙在职职工的工资是4044元,按照高档100%比例比例交纳保险金的话,是4044×100%×20%×12=9705.6元(808.8元/月);如果是按照低标准60%交养老金的话,则是4044×60%×20%×12=5823.36元(485.28元/月)。

    总而言之,社保费是根据你的工资水平来确定的,一般不会占用工资太多,根据上面的例子,社保费占工资1/8左右。社保保障上班族的权益,如果单位不给缴纳社保,大家一定要争取保护自己的权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