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有多少老龄人口 90后现在买社保养老不够怎么办

    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越来越明显,那么中国有多少老龄人口呢?答案是老龄人口达2.5亿。这个数据是什么概念呢?简单的说,100个人里边有17人是老年人。

    养老金
    养老金

    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已达2.5亿,每年增加8000多万老龄人口。4月10日,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其预测,未来30年我国的制度赡养率翻倍,2019年当期结余总额为1062.9亿元,不过到2028年,当期结余可能会首次出现负数,为负1181.3亿元。

    同时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指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到2027年有望达到峰值6.99万亿元,然后开始下降,到2035年有耗尽累计结余的可能性。2035年看似遥远,其实不然。即使年纪最大的80后,到那时还依然没超过退休年龄。

    既然90后现在买社保养老不够,那么要应对养老问题该怎么办呢?

    1、多缴纳社保养老;

    2、进行养老保险基金投资;

    3、购买重疾险。

    总而言之,90后首先用健康保险做好退休后的健康保障。对于老年人来说,医疗保健费用才是真正的大宗开销。目前可以重点考虑重大疾病险、长期看护险和终身医疗保险这几类长期险。由于对投保年龄都有着一定限制,年龄越大保费越高,所以需要在年轻时早做打算。其次,可以用分红型养老保险为自己存下第一笔养老金。一来可以强迫储蓄,二是可以拥有部分寿险保障。最后,可以考虑万能寿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