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老龄人口就业率高 正式步入超高龄社会

    近年来,韩国的人口老龄化现象越来越严重了,因此韩国老龄人口就业率也越来越高,据了解在韩国很多65岁以上的老人都还在继续工作,但在中国城市里,65岁的老人已经退休颐养天年了,在韩国,退休只是重新找工作的一个开始,所以韩国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基本都是要靠自己。

    韩国老年人
    韩国老年人

    根据韩国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到2020年韩国的老年人口(65岁及以上)将占812.50万人的15.7%。预计到2025年,这一比例将上升到20.3%,韩国将因此进入“超龄社会”,到2060年,这一比例将达到43.9%。

    数据显示,2020年的老年人抚养比为21.7%,即每100个工作年龄人口(15-64岁)将生育21.7个老年人。受低生育率和人口老龄化的影响,这一比例预计将逐年增加,到2060年将达到91.4%。

    根据该报告,就性别而言,老年妇女的总比例为17.9%,大大高于男性(13.5%)。就地区而言,全罗南道的老年人口比例最高,为23.1%。其次是庆尚北道(20.7%)和全罗北道(20.6%)。相比之下,世宗市的比例最低,为9.3%。其次是蔚山市(12%)和京畿道(12.7%)。据估计,到2030年,韩国除世宗市以外的所有地区(14.8%)都将进入老年人口比例超过20%的“超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