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有有效期吗 社保卡有效期到了怎么办?

    我国发行社保卡已经有多年历史了,很多社保老用户,会遇到社保卡不能使用的问题,那么个人社保卡有有效期吗?社保卡有效期到了怎么办?其实,为了更方便大家使用社保服务,我国社保卡是有一定期限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个人社保卡有有效期吗

    社保卡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规划,由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社会发行,用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各项业务领域的集成电路(IC)卡。

    社保卡有效期
    社保卡有效期

    那么社保卡有有效期吗?答案是有的,社保卡有效期10年。有效期届满前一个月,持卡人应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办理换领手续。凭原卡和本人有效证件到指定服务网点换领新卡。

    个人社保卡有效期到了怎么办?

    大部分社保卡与医保报销、领取养老金有关,如果社保卡过期,会有一定影响。有这个担心的,可以查一下自己社保卡的有效期。确认过期的,需要到社保部门进行补办。

    有些地方的社保卡过期了也能使用,只要社保卡上的芯片没有损坏就行。不过最好确认一下社保卡的有效期,能补办就及时补办,免得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此外的话,一些老版的社保卡,例如一代保卡,虽然这些社保也能正常使用,但是并不能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功能,建议大家更换最新的三代社保卡,这样就可以更方便的使用到各类社保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