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安全码在哪里 具体有什么用?

    为了方便用户使用和保护信用卡的使用安全,银行发行的银行卡都会设有安全码,在一定的情况下,安全码甚至可以代替银行卡秘密,那么信用卡安全码在哪里?信用卡安全码有什么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信用卡安全码在哪里

    不同银行的信用卡安全码印制的地方不同。多数银行的银联卡、万事达卡、VISA卡和JCB卡的卡片安全码有三个数字,一般会被印在卡片背面签名栏的后3位处。

    信用卡安全码
    信用卡安全码

    信用卡安全码一般可用于证实刷卡交易,它与密码一样重要。甚至有些网站交易不需要提供密码,只要提供信用卡号、有效期和安全码便可完成。

    银行信用卡安全码有什么用?

    信用卡安全码就相当于信用卡的身份证,可以凭此码进行消费交易。在国内有商家与银行签约,可无需信用卡密码,仅凭安全码就可完成电话划账。所以大家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信用卡,消费时不要让信用卡离开自己的视线,以避免别人记住您信用卡的账号及安全码。

    需要注意的是,如今网上不少信用卡盗刷案件,都和信用卡安全码有关。很多不法分子,会利用安全码通过银行安全认证,从而进行非法的消费和套现,所以对于信用卡安全码的使用,我们一定要多注意,不要轻易泄露给外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