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土地收回新政策 农村土地回收价格多少钱一亩?

    土地是农民唯一的资产,如果没有土地农民还怎么生存呢?最近有消息称,国家要推出农村土地收回新政策,那么是不是意味着农民的土地要被收回不给耕种呢?如果回收农民土地补贴怎么计算?

    土地收回
    土地收回

    在农村,农民都是靠种地为生的,假如国家真的收回土地的话,那么农民估计是无法生存了,没有土地农民也只能出去打工,不过国家如果要回收土地的话,肯定也会给农民发放补贴的,据了解,回收土地赔偿标准是按亩计算的。

    其实,不管是在过去农村经济欠发达的年代,还是现如今农村经济已经有所起色的年代,对于农村农民来说,土地始终都是一个最为重要与直接的经济来源,而我们国家也自始自终都是农业大国!

    所以,不管从何种角度去分析,国家要收回农民手中的土地,都是不实言论!如果是这样的话,农村土地该如何去建设?不让农民去种,还有谁会愿意去承担这样辛苦的工作?

    除此之外,国家回收土地的前提下肯定要将这块土地开发做新的用处,不然是不可能回收农民的土地,所以广大农民群众不必恐慌。

    另外,目前,国家征收农村土地并没有统一的价格标准,但可由当地政府根据《土地管理法》的规定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补偿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