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新政2019 全民炒房时代将终结

    投机炒房被严打,这一点从房贷新政2019就可以看出来了。在即将上线的新版征信报告中有关房贷的有这样规定,今后夫妻双方所购房屋,离婚后非主贷人再次买房属于有房有贷,首付80%,离婚后无法低首付购房。

    房贷新政策
    房贷新政策

    在进一步解读发现,新版征信让房贷新政2019发生了大变化。在新版征信的制约下,一个自然人同时拥有多套房将付出大代价,有效的制约投机炒房行为。

    例如,夫妻离婚后,非主贷人再次买房属于有房有贷,需首付80%,而且离婚后无法低首付购房;贷款逾期、信用卡套现等行为影响房贷;有多套房者申请房贷批款额将降低。

    为什么说房贷新政2019暗示全民炒房时代将终结呢?

    因为自从互联网崛起以后,国家一直在做一件事,叫全国联网。而这件事,预计近两年就可以完成。全国联网的结果是个人信息的极度透明化。社保、户口、信贷记录等等,想调取基本上是分分钟的事情。名下资产(房产)也在这之列,定义首套房可能将不再局限于地域。

    值得注意的是,从银行批款审核标准来看,房贷批款要求越来越高。而国家对于房屋抵押贷款,违规贷款等等各种贷款途径的监管在加强。而对银行放款房贷来看,多套房有可能根本不给房贷(现在许多城市已经对3套及以上购房停贷)。

    而且“房地产税”的话题纷纷扬扬已经持续了几年。而今年香港的空置税已经临门一脚,大陆房地产税立法也在加速进程。

    以上种种可以看出,房贷新政2019将会逼走炒房客,使房市平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