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乡居民养老补贴标准 每月可领多少钱?

    现在老百姓的福利是越来越好了,国家为了缩减城乡的养老差距,推出了一个城乡居民养老补贴的政策,凡是符合相关条件的城乡居民,都可以领取到这份养老补贴,真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养老补贴
    养老补贴

    据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贴分基础养老金补贴和缴费补贴两部分。

    1.基础养老金补贴。政府对符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条件的参保人全额支付基础养老金。

    2.缴费补贴。市政府对参保人个人缴费给予每人每年10元补贴;县(市、区)政府对参保人个人缴费分别给予缴100元补20元、缴200元补25元、缴300元补30元、缴400元补40元、缴500元至600元补50元、缴700元至900元补60元、缴1000元至2000元补70元补贴。有条件的县(市、区)可以适当提高补贴标准。重度残疾人、低保户等缴费困难群体,由县(市、区)政府为其代缴最低标准养老保险费。

    鼓励和引导城乡居民普遍参保、正常缴费。政府对参保人缴费补贴不得冲抵个人缴费。个人不缴费的不予补贴,事后追补缴费的也不予。

    目前我国农村很多人都面临着养老困境,因为他们没有社保,不像城市里的老人那样每月有退休金,国家为了帮助农民减轻养老负担,推出了城乡居民养老险,老百姓可以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参保,此举有助于缩小城市与乡村之间的养老差距,维护社会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