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贷多少年 公积金贷款好处有哪些?

    我们都知道,公积金贷款虽然有不少的限制,但其因为贷款利率较低受到了众多购房者的青睐。那么,公积金可以贷多少年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公积金贷款年限的相关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公积金可以贷多少年
    公积金能贷多少年

    一般来说,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借款人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5年(含)以上且具有稳定收入、信誉良好,可以放宽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1-5年,即男性不超过65周岁,女性不超出60周岁。在不同情况下,公积金贷款期限需要遵循下列规定:

    1、一手房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经济适用房、商品房及集资合作建房的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建造、翻建及大修自住房的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为20年;上述同时不超过借款人的法定退休年龄延后5年。

    2、二手房申请公积金贷款。二手房的公积金贷款期限最长为20年,且不超过房屋评估基准日剩余使用年限的折半期限;不超过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上述超过任意一项期限的,需要以其中的最短时间作为贷款期限。

    值得一提的是,公积金贷款好处还是比较多的,而其中贷款利息要低于商业贷款,5年以内(含5年),月年利率2.75%;5年以上,年利率3.25%。此外,公积金贷款年限较长。总而言之,如果能够申请到公积金贷款对于我们而言是极为有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