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会自动销户吗 银行卡多少年自动销户?

    如今不少人都会拥有好几张银行卡,但有些人办理银行卡后果长时间都未使用它,虽然没钱,但也懒得去注销。那么,银行卡会自动销户吗?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银行卡会自动销户吗
    银行卡自动销户

    目前,银监会对于银行卡的注销并没有统一的规定。各家银行都是结合自己的情况,制定注销流程。如果中国银行借记卡已经一年没用,而且卡上已经没钱,那么这张卡片就将暂停使用,如果账上没钱,且3年没用,账户会被银行自动销掉。

    农业银行借记卡的账户余额为零,并且已经一年半时间没用,银行就会将此卡自动转为“睡眠户”,不能再使用。如果5年时间未使用,那么银行就会自动销户。交通银行对连续2年内没有交易,且余额为零的账户进行自动销户。

    至于工商银行的话,如果客户的账户没有开通网银、代扣代收等业务,日均余额不足300元,该账户就会被银行自动扣收每季度3元的管理费,以及10元年费,如果余额扣光,就会形成欠费,如果欠费一年半时间,银行就自动销掉账户。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银行卡里还有钱,销户时在柜台上可以将钱都取出。如果银行卡丢失,还需要先补办一张银行卡,再进行销户。另外,如果你的银行卡需要注销,一定要记得跟银行确认好是销卡还是销户,免得产生不必要的后续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