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五险变四险 这些好处你get了几个?

    五险变四险消息放出来后不少人担心自己的待遇会降低,好在官方及时辟谣,让大家安心了。虽说五险变四险后大家的待遇不会下降,但是前后差距总该有的吧,变成四险之后是好处增多了还是不变呢?

    工资条职工待遇
    工资条职工待遇

    刚好小编有朋友刚生了二胎,在她的介绍下小编才知道五险变四险后的好处这么多,咱们来看看都有哪些好处吧!

    第一,员工生育险都交上了。朋友说,生他们家大宝的时候公司没交生育险,所有费用都得自己掏。后来公司待遇上去了,生育险也交上了,这回生小宝的费用都能报销,省了不少钱呢。也就是说,五险变四险后,企业是不能为了省钱而不交生育险了,大家往后生宝宝都能报销。

    第二,员工生育险报销更方便了。朋友说,自己没有赶上两险合并的待遇,生小宝的时候还是先交钱,到时候拿发票收据到公司走流程,繁琐的很,要是明年出院前就能结算了,省事!也就是说,五险变四险后,员工想要报销生育费用再也不用办理多层手续了,在出院前就能办好,只用付报销后剩下的余款。

    小编了解到,咱们两险合并在今年年底前就可以全面完成,早在2016年就有地方试点了,如果在试点地方生育的朋友那就有福,省了不少麻烦事。以上就是两险合并的好处,你掌握了多少呢?

    值得注意的是,当两险合并后,大家想要增加报销比例还是可以的。只要多交保险金就可以了,所以大家努力升职加薪提高待遇增加保险金存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