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谈996 有效996能让你挣更多钱

    马云说每天工作8个小时,工作环境好,待遇高,这样的工作我也想去,但是现实是不存在的。马云谈996是企业的需要,也是个人的需要,996能够让人挣更多的钱。

    马云谈工作挣钱
    马云谈工作挣钱

    这几日关于996的问题上了好几次热搜,996.ICU项目选出了84家996工作制企业,某微博平台提出了关于提出了996工作制该不该消灭的问题。最获肯定的答案是,除官二代、富二代之外,一个人想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有所作为、有所成就,实现人生的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过上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幸福生活的话,就得起早贪黑放弃公休日和节假日加班加点努力拼搏是必须的。否则,一无所成而已。

    这与马云谈996的态度一致,马云指出很多人只是想给爸爸妈妈买一个车、买个房,8小时工作制是很难达到的。而阿里巴巴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成为现实,阿里的员工要做好一天12个小时的工作准备。

    同时关于996,马云个人认为,能做996是一种巨大的福气,很多公司、很多人想996都没有机会。

    马云还反问道,如果你年轻的时候不996,你什么时候可以996?你一辈子没有996,你觉得你就很骄傲了?这个世界上,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成功,都希望美好生活,都希望被尊重,你不付出超越别人的努力和时间,你怎么能够实现你想要的成功?

    此外,马云谈996还举了自己站位的例子。现在很多照片讲当年马云站边位,现在变C位。但马云说我在大学已经是学生会主席和杭州市学联主席。你们去看那些照片,我在那个角落位置的时候,人都是我带出去的,我是他们的大头目。我为什么是大头目?因为我付出的时间比他们多。我除了上课考试以外,做学生会工作花的时间比任何人都多,去学会怎么服务别人,学会怎么样去建立同学之间的关系,让同学们能够在学校里面做得好一点。只有你付出巨大的代价,有一天才有可能有回报,你不付代价,你是不可能有回报的。

    直到今天,马云依然这么觉得,自己很幸运,自己没有后悔12x12,也从没有改变过自己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