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年费怎么算 信用卡年费什么时候扣?

    根据银行规定,银行信用卡在激活后,每年需要收取一次年费,根据信用卡类型的不同,信用卡年费其费用在100元到500元之间,那么信用卡年费怎么算?信用卡年费什么时候扣?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信用卡年费怎么算

    不同银行的年费标准是不一样的,一般情况下,信用卡级别越高年费也越高,普卡、金卡年费在100-150元;金卡年费在300-500元,白金卡的年费往往在1000元以上。

    信用卡年费
    信用卡年费

    不过为了鼓励持卡人使用信用卡消费,银行会推出累计刷卡次数免年费的政策:

    1.普通、金卡信用卡开通后一般是首年免年费,次年年费只要你在今年消费够一定次数就能免;

    2.白金信用卡有的不会免年费,因为这类白金卡会为持卡人提供某些成本很高的特殊权益。还有一些大额白金卡,不是刷卡免年费,而是要求每年刷卡金额达到某个标准才免年费。

    银行信用卡年费什么时候扣

    信用卡年费的扣取基本上是看你的卡片激活日期的,你什么时候激活的卡片,那么年费的收取就会在次年的这个日期进行。

    比如说,你是6月6日激活的卡片,那么一般你的这张卡片就会在次年的6月6日收取年费。

    虽然大部分银行都是采取的这种方式来收取年费,但也有银行例外,像中信银行的信用卡就是在你开卡后的60天来收取年费。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不少传言称,某些信用卡就算不激活也会产生年费,但根据相关规定,银行是无权利在信用卡未激活的情况下扣取年费的,当然,不使用的信用卡,最好进行销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