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转错好友赖两年不还 知道微信转账怎么撤回很重要

    微信转账很方便,不少人都会通过微信转账进行交易,但是微信转错账怎么办?微信转账可是实时到账的,高先生微信转错好友赖两年不还,要是知道微信转账怎么撤回就好了。

    微信支付
    微信支付

    2017年1月16日,高先生要支付8534元货款给生意伙伴刘青(化名)。转账过程中,高先生误把另一微信好友“中山·微龙信息咨询——刘青”认作是要转账的对象。

    高先生在转账5分钟内发现了自己的失误,并向该刘青说明转错账的情况。但刘青仍然毫无理由地收取了8534元的转账金额,并拒还该款项。

    高先生于是委托南区法律服务所向刘青发出催告函,但刘青拒不承认自己曾收高先生8534元的事实。高先生遂起诉到法院。刘青没有到庭应诉或答辩,法院结合案情判决刘青返还款项,但刘青拒不履行。

    中山第一法院受理了高先生的申请对该案强制执行,向刘青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发出限制高消费令,但其仍拒不履行。2019年3月底,针对刘青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行为,法院拟对刘青实施司法拘留。法院干警上门后,刘青竟然还辩解此前以为是遇到了骗子,所以没有理会对方。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刘青当即返还了相关款项和利息,和高先生达成了和解。

    虽然说高先生最终追回了损失,但是经过了2年的时间,期间曲折不断,也是心累,如果知道微信转账怎么撤回,高先生也不至于为微信转错好友赖两年不还而奔波。

    微信转账撤回方法一:

    先点击微信的【我】,然后点击【支付】,在界面的右上角有三个小点,我们点击进入,下面有一个转账到账时间,点击进入,系统默认设置的是实时到账,我们将到账时间改成2小时或者24小时到账,如果转错账了,我们可以通过这几个小时的时间,及时的与对方沟通,让他退还资金。

    微信转账撤回方法二:

    如果转出的资金已经给对方收取或者沟通无果,可点击微信上的【发现】,找到【小程序】,点击【搜索】,在搜索框输入微信客服,接着点击搜索即可,看到微信客服电话,打电话向客服说明原因,只要自己能与客服说明原由,微信官方就会让其退回转错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