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金2035将耗尽 没有了养老金我们该如何养老?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养老已经成为了全民热门话题,但是你以为买了养老保险就万事大吉了吗?据消息称,我国养老金在2035年将会被耗尽,也就是说80后还没退休养老金就已经没了,所以90后指望养老金养老就更谈不上了。

    养老金
    养老金

    很多人都知道以后养老或将面临困难,于是众人纷纷开始购买养老保险,以为这样老了就能固定领取一笔养老金,但是现在养老压力实在太大了,养老金也将面临着入不敷出的局面,据报告显示,养老金将在2035年就会被用光,那么到时候我们要靠什么养老?没有养老金没有存款,就只能听天由命吗?

    4月10日,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以下简称:《报告》),《报告》称,仅从制度赡养率上看(不考虑人均待遇的提高),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支付压力在不断提升。简单地说,2019年是由接近2个缴费者来赡养1个离退休者,到了2050年则是几乎1个缴费者需要赡养1个离退休者。

    此外,《报告》还预测,在“大口径”(包括财政补助)下,2019年全国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为4.26万亿元,此后持续增长,到2027年达到峰值6.99万亿元,然后开始下降,到2035年耗尽累计结余。

    4月12日,记者针对“养老金将于2035年耗尽累计结余”的预测,就养老金制度的持续性、如何推迟养老金耗尽累计结余时间点等问题,采访了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执行研究员张盈华和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核心成员、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