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员工离职社保怎么办 用人单位应该如何处理?

    社保是一项很重要的福利,如今几乎每个公司都会给员工购买社保,那么员工一旦离职社保怎么办如何处置呢?不管是用人单位还是职工本人,都要对社保关系进行处理,不然对于职工来说也是一种损失。

    社保
    社保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因为某些原因不得已而辞职或者离职,如果离职的话社保怎么办呢?如果放弃不续缴的话,那么之前缴纳的费用就白费了。所以离职之后大家一定要记得转移社保,从公司转成个人缴纳。

    同时,离职必须和上家公司办理接触劳动关系证明,再寻找下家公司也会需要。同时大家要注意离职原因不能是被开除、个人原因离职。被开除会影响你下家对你的印象,对个人职场未来不好。如果你暂时找不到工作,想领取失业补贴金,不能写“个人原因离职”,否则领不上。

    当你有单位时,公司养老保险负责20%,员工支付8%。如果辞职,记得转移成自由者身份交社保,只需交20%养老就行。这一步也需要解除劳动合同,所以它很重要!离职时社保卡也要记得索要,同时要看社保卡是否激活。许多公司社保卡都是统一设置,密码一样,有公司人资帮助激活轻松容易。离职还要自己激活,减少繁琐麻烦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