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龄人口达2.5亿 不想晚年凄惨度日需养成这些习惯

    近日养老金2035将耗尽消息刷屏,养老问题再次成为热点,听说咱们国家老龄人口达2.5亿,你开始方了吗?看着你的发际线,看着你的老人斑,看着你眼角的皱纹,焦虑了吗?

    养老规划
    养老规划

    最新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老龄人竟然已经达到了2.5亿人口,占总人口的17.9%!并且还在以每年增加8000多万的增加速度持续上升着。有预测认为,到2050年我国的老年人口达到4.8亿人,将达到34.1%的人口比重。

    或许你会说,咱们国家人多力量大,每人省一点、捐一点就没问题了。事实上,我们国家养老金制度是先存后享用,后一辈人存进去的钱给前一辈人用,老龄人口达2.5亿意味着年轻人口减少,没有年轻人接力缴纳养老金,按照当前速度发展养老金2035将耗尽。

    换句话说,到了2035年,80后、90后晚年有些凄惨。那么有没有解决的办法呢?有!

    1、从现在开始多交一些养老金,就算到时候养老金发放基准线不上调了,你多交一些也能让你多拿到一些养老金。

    2、开始关注理财产品了,将手中的闲钱活用起来,让它钱生钱,以至于老年的时候积攒下一笔可观的财富。

    3、定期运动,定期检查身体,防止老年身体健康骤降增加医疗开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