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谈996文化惹争议 马云谈996工作制说了什么

    程序员吐槽996工作制要人命,一不小心就进了ICU。而马云就这个话题谈谈其对996的看法。虽然说马云创下阿里的成就不可低估,但马云谈996文化惹争议,不少人不认同马云的观点。

    马云谈996
    马云谈996

    马云认为能做或是有在做996的都是一种巨大的福气,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对员工个人都是幸运的。因为996能够为企业创下巨大利润,且996还能够为员工增加收入。这个观点看似没毛病,但是理想很丰满,现实是残酷的。

    网友就马云谈996文化提出个人异议,网友表示很多时候公司都会认为996是员工应该做的,并没有支付相应的报酬。同时,在当前经济条件下,除了互联网公司会有996工作制外,小公司996工作制普遍存在。小公司不仅没有向员工支付996加班工资,公司面临财务危机时还会毫不留情的把你扫地出门。

    诚然,我国中小企业发展至今,其平均存货时间还是不超过3年,网友所述确实存在。关于996加班的问题,网友不是不愿意做,而是不愿意在没有报酬的情况下做。

    因此马云谈996文化惹争议是必然的,马云所在的角度与员工不同,看待的问题、谈论的感想将存在差异,这是典型的企业与员工对立的问题。

    在国际化发展的今天,企业发展蒸蒸日上是国家上下所期待的,但如何解决996加班回报问题依旧很严峻。966是双刃剑,国家无论是站在那一边都会让天平失衡,能让天平平衡的唯有企业与员工一同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