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 拿社保津贴与缴社保哪个划算

    上个月朋友转正了,他兴冲冲的说自己没有让公司帮忙缴社保,结果这个月发的工资多了300块津贴。看到小编直摇头的动作还挪揄道,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退休后的300块哪有现在的300块值钱。

    社保
    社保

    由于退休后能够领到的养老金于自己缴纳水平、账户余额、领取退休金当年社会平均工资有关,所以咱们不能对朋友未来退休后获取的养老金进行试算。虽然说社保15年后每月拿多少没有统一的数据,但是咱们可以来分析分析朋友拿社保津贴与缴社保哪个划算。

    社保除了养老保障外,还有工伤赔偿、失业保障、生育报销、医疗报销供5大福利,先不说养老金退休后年年可领、月月可领,当你生病住院的时候报销比例比新农合高,意外受伤有赔偿金,失业了可以提取失业金,有宝宝时可以报销部分检查住院费用,这些累计起来已经远远超过300元社保津贴了。

    朋友听了小编的分析后脸一下子就垮了,急忙问如何让公司停止发放社保津贴转而购买社保呢?

    首先,可以尝试着与公司沟通,主动放弃社保津贴发放,如果公司同意你的要求,那么下个月就可以缴纳社保了。如果公司不愿意帮助缴纳社保,那么只好等待用工合同结束重新签订合同的时候提出缴纳社保的条件。

    一般情况下,公司为了留住人才会主动帮助员工缴纳社保,如果协商无果可以努力提升个人综合能力,让公司主动抛出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