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强东:取消底薪 给员工涨工资年上百万不封顶

    京东取消员工底薪让不少京东快递员抱怨工资收入降低了,但刘强东取消底薪回应显示,其认为此举不是为了降低员工工资,相反是在变相的给员工涨工资,如果员工不能忍受短期痛苦,那就只能等死了。

    刘强东谈员工收入
    刘强东谈员工收入

    刘强东取消底薪回应信中,其自称东哥,指出了京东取消快递底薪原因是京东物流已经连续亏损12年了,仅去年一年就亏损高达28亿元,融来的钱只够撑2年的,所以必须下决心,开源节流,共渡难关。

    同时,刘强东还表示取消底薪,并不是为了降低大家工资,只是为了激励大家多揽件,增加收入,调整后目前最高的快递员每月可赚8万元!所以,大家只要肯多揽件,收入会比以前还高。

    按照刘强东的说法,快递员一个月工资超8万,那么一年收入上百万也是有可能的。关于快递员的底薪,刘强东表示,员工底薪仅占10%,取消之后影响不大,相反只要快速收件数增加了,员工的收入就会增加。

    此外,刘强东还为京东快递员增加收揽件数量提供一个办法,那就是建议快递员在向客户投递包裹的时候主动与其打招呼,并热情询问收件人近期是否有寄件需求,如果有可以联系自己,可以提供上门收货寄件服务。刘强东称,一天服务100个客户,一天进行100次服务营销,相信日积月累就会有收不完的快递件,收入自然水涨船高了。

    总而言之,刘强东希望集体快递员能够一同努力度过难关,也希望员工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百万年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