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管公积金新政执行 二套房最多可以贷60万

    据最新消息显示,国管公积金新政执行。自今日起,对二套房贷款实行“认房又认贷”,二套房最多可以贷60万。那么,国管公积金新政具体是什么情况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讲一讲相关的内容吧。

    国管公积金新政执行
    公积金新政执行

    据了解,贷款申请条件的调整,是新政的第一个变化。根据规定,借款申请人申请贷款时应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或经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审核同意,处于缓缴、封存或者退休销户状态的缴存职工。此外,二套房的认定标准调整为“认房又认贷”。

    首付款方面,根据规定,借款申请人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购房总价的20%;购买经济适用住房之外的首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购房总价的30%;购买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购房总价的60%。借款申请人购买存量房屋的,购房总价以房屋评估值和购房合同总价两者中较低者为准。

    贷款额度方面,首套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120万元,执行贷款基准利率;二套住房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贷款利率为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1.1倍。此外,在保证借款申请人基本生活费用的前提下,根据借款申请人所申请贷款金额、期限及适用利率,按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的月均还款额不应超过借款申请人月收入的60%。

    小编提醒:对于普通家庭而言,选择组合贷款方式是比较有利的,公积金贷款尽量多申请,商业贷款尽可能减少。毕竟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要比商业性贷款来得低。此外,首期付款建议保留一些现金。当然,具体情况要与个人承受能力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