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下岗潮来袭 哪些行业人才将会面临失业危机?

    对于打工一族来说,下岗是件很可怕的事,据说新一轮下岗潮即将来袭,将会有大批年轻人要面临失业了,那么在下岗潮的背景下,哪些行业的人才将会被裁员呢?在如今就业如此困难的社会中,下岗还能重新找到好工作吗?

    下岗潮
    下岗潮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之下,曾有大量企业工厂倒闭,因为也造成了大批人才下岗失业,随着企业的改革发展引发下岗潮现象也在不断上演着,特别是现在众多行业都出现了资金断裂的情况,因此估计在不久的将来还会有大量人才面临失业。

    据了解,下岗潮是指因国企改革或企业重组等原因引发的员工下岗,因人数众多且影响范围大而称之为下岗潮。据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中国经济一直处于下滑状态,人民币贬值,很多企业倒闭,一些外企撤出中国内地,让很大一部分人失业或下岗。

    中国作为人口大国,每到毕业季,很多的学生走出校园来到社会,这时候的就业所需是远远满足不了的。中国的学生就业率一年比一年下跌,而老员工的失业率却在不断的上升。现在很多的劳动力被机器所取代了,所以造成了一批工人没能找到可以赖以生存的工作。

    未来的社会是智能化的,企业宁愿花高价找到适合岗位的人,也不愿低价将就找一些滥竽充数的,所以中国学生的就业形势也越来越严峻了,新一轮的“下岗潮”来袭,未来到底该哪些行业会有失业风险呢?

    1、企业员工:全球最大代工企业富士康百万“机器人大军”,已造成数十万人下岗失业。将来还有许许多多的职位将被机器人代替,机器人将在制造业、服务业“窃取”越来越多的工作岗位,它们的开支更低、不需要休息,这是人类所无法匹敌的。

    2、司机:无人驾驶技术正逐渐发展完善,我们可以预见未来无人驾驶汽车将穿梭在大街小巷。目前奥迪、丰田、奔驰等品牌都在全力开发自己的无人驾驶汽车,这一目标的实现指日可待。

    3、银行工作人员:未来5年,80%的现金使用将会消失,网银或移动支付将掀起一场货币革命。截至目前,逾20家银行申请独立法人直销银行牌照,百信银行获批筹建,更是意味着国内首家采用独立法人运作模式的直销银行正式落地,未来80%的员工将面临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