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大病二次报销在哪报 报销比例有多少?

    现如今大部分农民都购买了新农合,那么对于农民来说,新农合如果得了大病可以二次报销吗?具体在哪里报销呢?现在人们的生活习惯与饮食规律很容易导致身体生病,为了给自己或者家人一份保障,买居民医保还是很有必要的。

    新农合
    新农合

    人不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生病,如果是点小问题那还好,但如果不幸得了大病,那就麻烦了,光是费用动辄都要几十万甚至上百万,这个数目对于农村家庭来说,简直就是个天文数字,有可能这个家庭会因为一个人生病而返贫,并且负债累累,如果有医保可以报销的话,那就可以减轻大部分医疗费用的负担。

    新农合报销
    新农合报销

    对于只有微薄收入的农民来说,这年头更是病不起啊,因此,国家为了保障农民不为看病而发愁,推出了一个新农合医保,参保的农民看病时就能享受医疗费用报销等福利。据了解,关于报销方面需要到当地社保局来完成相关报销手续,并且报销人要携带相关证件以及收据证明等各种明细,同时还要带上第一次的报销凭证,这样才能够证明你是第二次报销。另外,二次报销不是所以疾病都可以的,只有相关规定的大病才能通过。

    除此之外,二次报销幅度一般在50%左右,而且报销金额不设上限。所以农民朋友们,如果还没有购买新农合的就赶紧购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