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车被收金融服务费 汽车4S金融服务费是欺诈吗

    大家在购买汽车的时候往往会选择分期付款,毕竟不少车企推出免息分期的优惠,通过分期买车还可让手头资金产生收益,但贷款买车被收金融服务费,这个费用还被转入销售个人账户中,这个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奔驰维权
    奔驰维权

    3月27日李女士在陕西天华捷豹路虎4S店看中了一款路虎发现神行,在办理三年分期后付了8000元定金,第二日来提车时,发现多出了一笔自己并不知情且金额高达3万元的“服务费”,当对此提出异议时,与4S店的销售顾问发生了言语冲突,自己准备拿出手机拍摄时,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

    西安一名女士坐在奔驰上哭诉维权,一方面是因为漏油,另一方面是不明不白交了1.5万金融服务费,她本可以全款买车,却在销售员的诱导下贷款买车。

    汽车4S金融服务费是欺诈吗?

    关于4S店收取金融服务费一事,陕西消费者协会称,消费者不知情时被收费是不合法的。如遇到这种情况,可以通过与经营者和解、到消费者协会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请仲裁机关进行仲裁以及法律起诉等途径进行维权。

    贷款买车
    贷款买车

    一位对市场较为了解的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上“金融服务费”普遍的收费标准是贷款金额的2%左右,但各家4S店有所不同,很多都收到了4%左右,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

    如果消费者个人直接通过银行贷款,4S店原则上是没有任何理由收取这项费用的。但是很多消费者出于对业务的不熟悉或者是觉得过程太繁琐而选择通过4S店办理;其次,由于4S店业务量大,通过他们向银行寻求贷款,消费者可能会获得更优惠的利率;第三也会存在很多征信不良或者收入不达标的人群,想要获得金融支持,必须通过4S店寻求帮助。

    “一般来讲,汽车贷款服务费不属于厂家规定的,属于4S店自身提供的服务行为。就像是帮着验车也会收取服务费是一个道理,不一定构成违法行为。”不过,今年3·15期间,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2018年度消费维权典型案例中就与汽车金融服务费有关。合肥通源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通过“丰田金融”按揭贷款销售汽车100辆,并向100位消费者收取金融服务费总额41.74万元,最终,该公司被监管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43万元。

    也有专家分析认为,一般情况下,汽车金融是商家为了促进销售开展的延展性服务,如果消费者委托4S店来办理汽车金融业务,4S店适当收取一部分服务费属于正常现象。但不能附加不合理条件,必须要明确告知消费者且在消费者同意后才可以收取。

    以上就是贷款买车被收金融服务费原因解读,大家据个人情况判断是否应该支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