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服务费奔驰 银保监会出手调查金融服务费贷款乱象

    近日奔驰因收取金融服务费一事引发关注,中国银保监会亦是十分重视,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对奔驰汽车金融开展调查,相信金融服务费奔驰这项不明不白的收费将会水落石出。

    贷款买车
    贷款买车

    据了解,奔驰车主被收取金融服务费并不是个例,且车主在买车的过程中本可以全款买车,却被销售人员忽悠贷款分期买车。而在怂恿贷款买车的过程中,销售人员对金融服务费奔驰相关信息一概不提,仅在收钱的时候要求车主将金融服务费转入销售人员个人账户中。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从中国银保监会独家获悉,对于近日媒体热议奔驰女车主被收取“金融服务费”问题,中国银保监会高度重视,已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对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否存在通过经销商违规收取金融服务费等问题开展调查。银保监会表示,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采取必要的监管措施,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4月15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陕西税务12366客服热线,询问奔驰女车主被西安利之星4S店收取一笔金融服务费而没有开发票的行为是否符合规定,工作人员称,西安利之星如果确实提供了增值税应税行为,就需要开具责任税发票。

    “若西安利之星已经进行未(开)票收入申报,那也算申报了,只是没有发票。”她表示,西安利之星奔驰事件,税务部门密切关注,西安利之星是否存在偷漏税或涉税违法行为,正在积极核实调查。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5日最新报道,记者从由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由质监、物价、税务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了解到,西安市税务部门已经对此事介入调查,并向西安利之星4S店财务工作人员调查取证,调查组人员认为收取所谓金融服务费并不开具发票涉嫌偷税漏税,具体取证仍在继续。

    通过此事发酵,对于奔驰紧俏车型必须贷款分期买的毒瘤必将要去除,若查出金融服务费涉嫌贷款砍头息,那么企业上下必将受到整顿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