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城限售令到期 现在是买房的最好时机吗?

    楼市的最新动态吸引着人们的神经,最近十城限售令到期了,放开限售令将是楼市的爆炸性消息,引起众多网友关注。那现在是买房的最好时机吗?现在房价是高点还是地点呢?未来房价是升还是降?一起来看看吧。

    限售令取消是大势所趋
    限售令取消是大势所趋

    作为国内最早出台限售令的城市,目前,厦门首批限售房源即可解禁入市。除此之外,包括福州、青岛、广州、徐水、长乐、常州、东莞、扬州、常德等九城的限售令也已到期。随着一大批房源流动性的释放,房地产市场是否将再度震荡,成为无数人关注的焦点。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3月份以来,已有48个城市出台年限不等的限售政策。除了目前已到期的10个城市外,4月份还有济南、西安两个热点城市限售令即将到期。那么,未来这一政策会否延续?

    在夏磊看来,从影响上看,由于当前房地产市场已回归平稳,且住房交易进一步回归理性,即便首批限售的商品房陆续上市流通交易,在其他调控政策仍严格执行的背景下,预计不会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再从政策是否延续上说,目前房地产政策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防风险”为目标,更加强调因地制宜、精准施策。而地方政府有更大的调控自主权,预计将在平衡“稳增长、保财政和房价上涨”的压力下,适度修正前期调控。部分城市在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平稳的背景下,可能会选择退出限售政策。

    日前,58同城、安居客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楼市总结报告》,从政策情况、新房市场、二手房市场、租房市场等维度深入解析2019年一季度楼市发展情况。报告指出,“稳”仍然是今年房地产市场主基调,今年两会再次提出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并强调“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在“维稳”基调下,2019年1月、2月的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平稳,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微涨,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降;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回落。而受季节及春节因素影响,一季度用户找房热度上扬,但涨幅不及去年,购房者未来心态也将趋于平稳。

    从市场上的消息来看,现在的房价总体平稳,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房价微涨,不过一二线热点城市的限售政策可能要晚一点才会取消,未来一二线城市的房价有升值空间,但是应该巨幅上涨。如果有购房资格,可以入手房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