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民日报批评996 快乐有活力挣钱最重要

    996工作制是让大家一天上12小时的班,一个星期连续6天上班,有些企业家没有阻止员工加班外,还提倡员工996。就此,人民日报批评996工作制体现了企业管理者傲慢的态度。

    8小时工作制
    8小时工作制

    人民日报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至今获得巨大的成功,当前大家的奋斗目标是全面奔小康,而996工作制将会降低大家小康生活的质量。经济学和管理学的研究表明,劳动供给并不总是与薪酬和收入成正比,因为当薪酬和收入提高到一定程度后,人们会更愿意享受高收入下的闲暇时间。

    随着中国的人均GDP逐步接近1万美元左右,人们对“美好生活”也有了更高的诉求,不再是温饱时期的拼命工作赚钱,而是需要有在工作之外获得更多价值,发现兴趣、陪伴家人、寻找意义。随着中国逐步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随着互联网行业逐步进入更加注重产品质量的下半场,企业治理也更需要树立结果导向、效率导向,进行更加文明、高效和人性化的时间安排。

    人民日报批评996后表示,更加弹性的工作机制,比强制的996更能激发员工自发的工作热情,从而也能让企业更好挖掘人力资源潜能。因此,正确打开996话题的方式,不是要不要奋斗拼搏,而是如何更好地去奋斗拼搏。996的讨论则启示我们:未来中国的活力,将来自于快乐地去劳动,让一切创新创造的源泉充分涌流。

    总而言之,在8小时制工作范围内,大家高效完成工作任务很重要。而8小时工作制正是大家工作幸福源泉,大家应在幸福的工作氛围内不断突破自我,进而达到挣足够生活所需的目的。